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師大動陣】扮猴自囚 抗議法航運實驗猴

關懷生命協會、PETA及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於今日上午前往法國航空台北辦事處,聯合抗議法航圖利,殘酷運送猴子至死亡實驗室。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社社長以裸身彩繪囚禁於籠中,充分表現出猴子被運送時驚恐、痛苦的模樣。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今天是在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前夕到法國航空台北辦事處抗議,主因是法國航空在龐大的利益下,是全世界唯一還在運送實驗動物的航空公司。
運送過程中轉機和停滯,猴子必須在飛機貨艙內忍受長達30小時的痛苦,沒有水沒有食物可以吃,抵達目的地時很多動物往往被凌虐而死,嚴重違反動物福利。
在台灣部份我們能夠做的:第一,國內民眾抵制搭乘法國航空、第二,透過各種抗議的管道施壓,包括外交部途徑或抵制旅遊等。」
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社長羅丹表示:「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大家意識到,這對猴子來說是多麼痛苦殘酷的事情,每年有成千上萬的猴子遇此困境。他們進入實驗室後,有的被施以藥物,造成藥物成癮、有的頭骨被鑿開、有些被故意染上疾病。希望藉此行動,讓法航感到壓力,消費者也要發揮力量抵制他們!」
法航和荷航已在2005年合併為同一集團,由於法航在台灣並沒有航線,由荷航代理相關業務,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秘書林榮欣表示,會將動保團體的訴求轉達給在中國的大中華法航荷航集團總部。至於全球是否只剩法航還載運猴子供實驗室使用?林榮欣語帶保留說:「需要大家求證!」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