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媒體報導】明星校犬萌翻 暨大小天使旺旺


暨南大學也有明星校犬,每隻都萌翻,不僅擁有廣大的粉絲,學校動物保護社還成立臉書粉絲團,每日更新動態,有的女學生原本超怕狗,但因校犬可愛又親切,反而成為粉絲,還稱牠們為「暨大小天使」。

「牠們是暨大小天使」,動保社員王筱淳說,學校4隻明星校犬,原本是流浪犬,跑來學校後,因溫和愛與人親近,人氣超旺,常常有學生主動關心,一發現走路有異狀或身上出現傷口,還會通知動保社送去獸醫診治。

「喬妹、奶油快過來!」暨大學生蒂芬妮溫柔地喊著校犬名字,準備要餵食;蒂芬妮說,小時候超怕狗,但校犬這麼「卡哇伊」,接觸幾次就不怕了,還加入動保社,餵食、上藥及清潔樣樣行。

不過也有少數人對這些「不速之客」存有畏懼及疑慮,學校積極營造友善環境,動保社做好防疫工作,並幫校犬別上名牌及領巾,塑造可愛形象,同時也在校園放置介紹版及告示牌,讓師生及遊客對校犬有進一步的認識。

暨南大學為開放式校園,常有流浪犬在校區出沒,學生自發性成立動物保護社照顧流浪犬;課外活動組學生社團輔導老師黃國強說,學校與山下愛媽合作收容動物,是狗兒的「中途之家」,幫牠們防疫、結紮等,但因收容量有限,所以鼓勵愛狗人士認養。
國立暨大國際大學 動物保護社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cnuapc/timeline

2015-02-16 02:52:05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