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政大捕捉流浪狗事件 引起國際動保團體關注


政大捕捉流浪狗事件 引起國際動保團體關注

原文刊載於【NOWNEWS今日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政大校園發生捕捉流浪狗的方式,引發師生的不滿,近日有人戴上了「狗頭面具」,手上還拿著標語,以「狗頭人」的裝扮傳達對校方的抗議,同時還發起了「日安政大」連署,在書面以及網路已經有超過一萬人參加。


在今年二月,本網報導政大校園在近三個月內,發生了十幾起的流浪狗咬傷人事件,為了師生們的安全,將於四月份召開校務會議,針對淨空校園流浪狗作決議。此 訊息一傳出,立刻引起網友在臉書上連署反對,最近還有反對者以「狗頭人」的打扮,頭戴「狗頭面具」,手持標語,在校園內抗議。

政大校園裡,有抗議者扮成「狗頭人」,藉此表達對校方不當處置流浪狗的不滿。此外,該校流浪狗議題,更在近日引起國際動保團體的關注。(圖/翻攝自日安政大臉書)

此外,還有「日安政大」連署抗議,連署內容表示,「在人與動物能夠和平共存並保障校園安全的條件下,給予動物人道的生存空間,是達致校園安全最理想的做 法。」連署內文強調,對流浪狗零容忍的隨意捕捉,是有執行上的漏洞,原因是因為「政大為開放式校園不可能隨時監控流浪犬隻並通知捕捉,且遭捕捉之犬隻多個 性溫和。」

同時,連署書上還建議校方在421日舉行的校務會議中,對於淨空校園流浪狗議題進行表決時,呼籲校方應維持校園TNR運作模式積極支持志工在校園週邊對流浪動物進行絕育,針對性移除個別擾人犬隻。
政大流浪狗議題還引發了國際動保團體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HSI)的關注,其甚至寄了一封公開信給政大教職員,信中提及,政大為享譽國際的學校,以全面捕捉方式對待流浪狗,不但不文 明,也不科學,唯有從源頭絕育,才會有效地控制流浪狗數量。

政大校方表示,去年校園內就發生了十多件的流浪狗咬傷人案件,校務會議通過犬隻管理原則,對於具傳染病、有潛在攻擊性、有傷人紀錄的犬隻,會優先移置捕捉,並非全面撲殺或是淨空。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