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講師培力課程 讓我不再懼怕小孩


講師培力課程 讓我不再懼怕小孩

南區動保講師培力課程心得


文/雲科大汪汪社社長李翊君  社員吳芯瑩


講師培訓那天由於課程是早上九點開始,所以決定前一天下來斗六,除了可以和另一位學妹會合外,也可以不用起這麼早去搭車,不過看來看去學妹查的火車時刻表還有往台南大學的公車,為了怕等公車會等很久趕不上課程時間,所以還是決定做早上六點多的火車到台南,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翊君(中)於課堂中向師生介紹雲科大汪汪社

一到台南火車站,就跟學妹跑去坐公車,很幸運的我們有趕到。到了台南大學,進去校園就看到三隻狗悠閒的躺在草皮上,其中一隻還有剪耳,很快的我們到了上課教室,不過我們似乎太早來了,裡面都還沒有學員來,所以就和學妹在附近逛逛,快九點學員們陸陸續續的到了,大家就座後,吳宗憲老師就出來開個頭,繼去年的大動連,這次是第二次看到老師,在分析問題時還是一樣的精鍊,講解還是這麼清楚。

這次老師們帶來的課程真的非常棒,坤錚老師讓我學習到該如何做才能讓小朋友對你感興趣並記住今天你希望他學習到的。淳伊老師很辛苦地帶來很多書籍讓我們參考,讓我們知道如何選用教材,也示範了很多與小朋友的相處方式。張毓忠老師、淳伊老師、宸禎主任以及芷嫻在試教過程中都提出小朋友可能會問的問題讓我們學習應對,也都給予我們許多建議,例如不能以否定和消極的字以及社會主流價值觀去套用在小朋友身上,要尊重他們的想法。這些課程都讓原本很擔心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小朋友童言童語的我學到很多,也不再畏懼。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