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中原動物服務社 替流浪狗洗澡

 中原動物服務社 替流浪狗洗澡

原文刊載於《人間福報》101.02.27

【人間福報/中壢訊】「這是麥當勞、那是雞腿、奶昔」,這可不是在速食店裡點餐,而是中原動物服務社的同學,在介紹校園裡的流浪狗,學生依據校園流浪貓狗的外 貌、體形等特徵,個別幫忙命名。中原大學有一群愛護動物的學生,他們會定期「訪查」校園的流浪動物,帶貓狗去健康檢查、打預防針,還把牠們帶到校外租屋處 「洗澎澎」,這是中原大學的「動物服務社」,本著生命關懷的愛心與熱情,希望能拉近流浪動物與師生的距離。

動物服務社長郭文馨表示,「取名字,不只是拉近動物和人們的距離,也方便我們建檔管理」,目前「列案管理」的校園流浪狗有五隻,不僅替狗兒取名字,且都完成結紮、注射狂犬病預防針、寄生蟲病防治、除蚤除蝨等作業。

學校雖不贊同流浪動物在校園「定居」,但這群流浪狗「素行良好」,所以暫時得以「留校查看」。同學們透過與流浪動物的相處,也體會中原大學辦學主軸「服務學習、生命關懷」的精神,算是另一種收穫。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