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皮草和羽絨背後的動物受苦真相 台大動權社籲重視


環境資訊中心2012年12月17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當他們生命中第一個冬天來臨,身上的毛變厚準備過冬,卻也是要被宰殺取皮的時刻。」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上週五(14日)在校園內的學生活動中心擺攤,播放皮草製作過程影片,旁白如此說明。

動權社希望提醒同學們皮草製品生產過程中對動物造成極大的痛苦與傷害,避免購買這些產品。有男性學生表示,「本來就大概知道動物性製品很殘忍,所以我都盡量不買這些東西。」但另一位在攤位前佇足的蔡小姐驚訝地說,「本來不知道那些毛茸茸的便宜裝飾品也有可能是真的兔毛!」

動權社社長鄒敏惠解釋,在中國等地製造的兔毛,因為大量生產所以非常便宜,但看似美麗與溫暖的背後卻是無數生命被關在鐵籠裡養殖,直至生命最終被人類剝下身上皮毛。一名帶著小孩經過攤位的媽媽告訴她的孩子,「你看這就是他們怎麼做出皮草的,所以我們不要買。」

攤位上同時展示了活拔鵝毛的照片,一隻隻活生生的鵝胸前只剩下一片血紅;動權社表示,現在市面上其實已有人造材料保暖效果可比羽絨,比起羽絨還更易保養、輕薄、在潮濕狀態下也不易失去保暖效果,建議同學們在寒冷冬天添購衣物時可以多加參考。

動權社表示,國外動物福利團體有提供人造皮革/羽絨等材料製品等廠牌清單,可參考:http://www.peta.org/living/fashion/cruelty-free-clothing-guide-search-product.aspx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