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對生命的尊重與對生命的公平對待/學生心得分享


對生命的尊重與對生命的公平對待


文/蕭人碩(中原大學動物服務社副活動長)

 自從加入動物服務社之後,開始盡自己微小的力量為動物們付出,也接觸了很多、看了很多、聽了很多有關動保的議題,逐漸了解到台灣對於流浪動物的相關措施仍然不是很完善,尤其對於收容所的現況更是感到無力;這次參加苦爬送信的行動,也希望能幫動物們爭取到應有的權益,現場有來自各地的動保團體,大家一起為動物們向總統請命,整個活動下來實在是令人很心酸,看到這麼多的明信片連署,寫的不外乎都是最基本的尊重生命和公平對待,是身為一個人應該都會了解的事情.但是就是有些人不懂,虐待、棄養動物等的事件頻傳,只是都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又有多少官員會在乎呢? 


更難過的是,活動途中竟然在車道上出現疑似被棄養的狗狗,把大家都嚇傻了,在我們推動保的同時又有多少生命受到這樣的對待呢?再次感謝英勇的警察奮不顧身地將狗狗抱離車陣中;這次的行動,對於未來的動物權益,到底能有多少的影響呢?我不敢抱任何期待,可能又是無疾而終了,不過透過這個活動,了解到這個社會還是有許多人關心身邊不同的生命,積極投入動保行動,令人感到欣慰,而活動的旨意,成立專責動保司,希望是好事多磨,這一切的都將能夠苦盡甘來,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意識到這個議題,並能夠擁有正確的觀念。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