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催生動保司行動花絮報導Ⅰ



大學生甘願放棄玩樂 只為催生專責動保司

文/大學動保社團連線召集人 黃芷嫻


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簡稱催生盟)將於9/14(三)至9/17(六)於台北士林捷運站舉辦為期四天的催生動保司宣傳活動。大學動保社團(簡稱大動連)的成員,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鄒敏惠;台大關懷生命社李若晴、莊鈺勤、黃泰元、黃筱倫;宜蘭大學湯凱詠、陳縈縈與淡江大學歐連昇、張智琄、劉康敬同學們,放棄暑假出門遊玩、享樂的時間,轉身投入9/14(三)與9/17(六)記者會(詳情請見【活動快訊】)行動劇編劇(8/29)、道具製作(9/7)與行動劇彩排(8/29;9/10)的工作。他們個個埋首苦幹,只為了達成成立專責動保司的目標,透過改變台灣的動保制度,爭取那些無辜受害且「沒有發言權」之動物的權利與福祇。

陳縈縈(中)在行動劇試演中擔任「被捕狗兒」的角色!黃泰元(左)與劉康敬(右)則扮演清潔隊員。

8月29日下午,台大動權社、懷生社與淡大關懷動物社、宜大動物關懷社的同學展開第一次行動劇編輯會議,並進行初步試演。行動劇的劇本以政府下令清潔隊捕 抓流浪狗為軸線,點出政府「民眾一舉報,隨街亂抓狗」的錯誤作為(只抓到親人、不具攻擊性的狗兒)及抓狗過程粗糙(從沒學過如何抓狗的清潔隊員,如何進行 「人道」捕犬?),不僅徒增清潔隊的工作量,更傷害無傷害無辜動物的生存權。

8月29日的行動劇編劇會議,大家合力寫出劇本。

黃泰元(左)與劉康敬(中),合力捕捉被民眾檢舉的狗兒(歐連昇,右)


 
行動劇劇本確定後,台大懷生社的同學於9月7日下午前往關懷生命協會辦公室,再次展開道具製作會議,討論如何設計道具才能吸引媒體注意,又能同時兼顧實用 性(不致於在行動拉扯中破損)等問題。同學們從早上一直忙到晚上七點半,忙了一整天的時間,好不容易製作出符合大家期待的道具。大動連的同學們將於9月 10日再次投入二場的行動劇彩排活動,敬請期待同學們的演出成果!

同學們製作的「捕狗棍」(套索),是不是很逼真呢?
歡迎您於9/14(三)至9/17(六)前往活動會場(台北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以實際行動支持成立專責動保司,同時也給予這些持續致力於推動動物權利與福祇的同學們最大的鼓勵!


 



~成功的背後是無數人的默默耕耘~
~台灣動物保護的推展 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