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校園動保】明志科大送養警報解除!

今天與明志科大總務處、學務處交流討論,明志科大校方代表表示:有問題行為的犬隻才需要入犬舍管理,甚至考慮將四隻五年來皆無問題紀錄的狗狗植入校方晶片!未來也將與長官報告,討論是否能將TNR管理制度正式制度化喔!
請給明志科大總務處以及社團一點掌聲鼓勵~~
動物生命關愛社 - 明志科大 明志科大體育館

來福 男生 小短腿 
個性溫馴 親人親狗 會坐車

============================
背景:原明志科大決議:1.動生社需於9/5前送養所有犬隻。2.9/5後,校園內剩餘的犬隻入犬舍管理,由排班人員負責其日常生活。

【動生社聲明】
103.07.17 與學校開會決議,除在社團創立前存在於校園內的狗隻(小黑、seven、小白、小黃),於103.09.05前,學校和社團所共同納編的犬隻需"另行安置",在期間內,校內犬隻則依照以往的方式管理,103.09.05後,校園內剩餘的犬隻則集中管理,小黑繼續待在警衛室當巡邏犬,其餘犬隻則入犬舍管理,由排班人員負責其日常生活。而後續校園內若出現校外流浪犬隻,則全權交由學校處理,學校允諾會將流浪犬隻優先以T(Trap捕捉)N(Neuter絕育)R(Return放回)的方式處理,以解決浪犬的問題。
近日多起投訴案件,及誤解動生社之言論,動生社在此一一說明:
Q:動生社不就是養狗社嗎?狗如果出現傷人或嚇到人的行為,你們應該要出來負責呀!到底有沒有好好在管理狗阿?
A:「動生社」非「養狗社」,而是在能力範圍內協助處理流浪動物與人之間的問題。這是最普遍對動生社的誤解和質疑,很多人不了解動生社到底在幹麻,動生社做的事不外乎每日餵食、每月洗澡+防疫、每年打預防針、宣導,為的是避免校園內人畜之間疾病發生,也落實尊重生命教育,使其有適當安置免於撲殺命運。而校內犬隻14隻,晚上關狗舍的共5隻,那一定有人會想了解,為什麼不通通關起來,那建議您不妨親自走一趟狗舍,在機械館旁階梯下;另外,狗隻具有地域性,分散於校內各處的犬隻皆有任務:驅趕校外犬隻,以維持校內狗隻數量。而管理犬隻需要長期配合及人力支援,以動生社目前的人力,平時的照顧已非常吃力,因此動生社接到投訴案件時,由於管理及人力支援上的困難而無法及時處理,卻又必須遭受各方輿論及壓力,其實對社團是非常不公平的,管理決策並不是動生社單方面的決議,而是必須要和學校溝通討論後才能得出結果,社團一直非常努力,同時也做了許多的宣導,但做得再多,只要出現一個反對聲,就能輕易的推翻動生社做過的所有努力,因此動生社今日才會作出此艱難決定。

103.8.20 第二次會議內容
經上次開會後,社團向學校提出需於第二次會議報告送養結果及後續的處置。經協調後,校方允諾能延後送養時間,而後續社團還是會盡力做送養的部分。
校方承認校內犬隻為*第一類犬,至於後續替校內犬隻植晶片的決議須與上級長官討論後指派負責人。另外社團建議,可利用犬隻的地域性,幫助驅趕外狗,而近幾年校區流浪狗的數量控制也是有成效的,且原本於校區自由活動的狗隻(小黑、google、來福、多多)待在校園內5年以上,並無不良記錄,將之全數關入狗舍不但會有校外浪狗進入校園的疑慮,另外也必須再重新觀察不熟悉的浪犬,未必是好的管理方式。校方提出,9/5前未送養的犬隻,可依照以往方式管理,原本在校區的犬隻(小黑、google、來福、多多)不必關犬舍,而管制於犬舍的犬隻(將將、斑斑、魯嚕、kuma、黑莓),除有不良記錄犬隻放風時須用牽繩繫住,並優先送養,其餘犬隻則可於放風時間(11:00~19:00)自由在校區內走動,如學校有重大活動,再調整放風時段。而校外進入校區的流浪動物歸類於*第三類犬,由校方全權負責,並優先以TNR方式處置。
另外,校方允諾將此會議內容和上級報告,並另外與社團制定相關管理規範。
非常感謝 關懷生命協會 專員陳品旻小姐 撥空前往參與會議,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再重申N次!!
校園並不是毛孩們最後的家
校園並不是毛孩們最後的家
校園並不是毛孩們最後的家
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節育代替撲殺】
校園內的毛孩都已經過基本訓練,溫和且親人
牠們值得擁有一個家!
*補充:第一類犬及第三類犬分類
http://www.lca.org.tw/news/node/4728

大動連 Let's go 來去明志動生社
9/14 15:00歡迎到明志聯誼喔!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80223688728078/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