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全國首次】校園流浪動物公民會議 成大登場

校園流浪動物管理問題長期被忽略,因此一直都是學校愛護動物同學心中的痛,而政府收容所內大量安樂死,也引發社會普遍爭議。去年描述收容所安樂死的12夜電影引發社會大眾共鳴與關注,而學生運動近年蓬勃發展,讓大學生開始關心公共事務。


3月29日由關懷生命協會與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主辦,成功大學流浪動物志工隊承辦,台灣大學校園第一次舉辦「校園流浪動物-世界公民咖啡會議」,南區場假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吸引台南、高雄、屏東等十多所大動保社五十多位同學參與。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也是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召集人何宗勳表示,希望透過世界公民咖啡館讓學生們集思廣益深度探討校園流浪動物所面臨問題,共同提出解決方案。預計舉辦北、中、南三場,彙整所有意見之後,產出校園流浪動物管理政策白皮書,並提交教育部施政參考,同時有關地方議題與中央立法,將會結合七合一選舉跟立委總統大選,成為候選人承諾書。大學動物保護社團連線副召集人盧逸洋引言:校園流浪動物管理現況背景說明。

上午由鍾冠盈(中山大學校園守護犬志工隊隊長)、王念庭(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曾冠集(成功大學流浪動物志工隊隊長)三位同學分享校園流浪動物管理經驗,並由關懷何宗勳執行長專題演講「發揮行政監督力量讓收容所零安樂死」。

下午則由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高茹萍帶領「世界公民咖啡館」,共八桌討論11主題,分別是:1.校園流浪動物應該如何管理?2.研擬犬隻TNVR法制化後的配套措施。3.假如我是校方,我會如何管理校園流浪動物?4.如何讓夥伴更有向心力,健全社團發展?5.如何在離開社團之後延續我的動保之路?6.如何在校園與社區推動動物意識?7.如何推動收容所零安樂死?8.如何喚醒公眾與政治人物,正視流浪動物問題?9.改變環境現況!個人如何作動保?10.如何與校方合作。11.開創跨校合作。

南區場參與社團有: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嘉義大學動物保護社、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文藻外語學院動物保護社、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汪汪哈狗社、南台科技大學尊重生命社、成功大學校園流浪動物學生志工隊、台南高工動物保護社、長榮大學關懷生命社、高雄中學動物保育社、高雄大學動物保護社、高雄師範大學愛護動物社、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動物保護社、義守大學旺旺社、中山大學校園守護犬志工隊、大仁科技大學仁犬服務社、屏東科技大學動物關心社、台東大學汪汪社。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