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高師大愛護動物社宣導TNR 百人連署響應

高師大愛護動物社宣導TNR 百人連署響應

高師大愛護動物社活動長 葉麗景   
整理高師大愛護動物社社長 游淨茱

為了能盡早實現TNR計劃以「絕育代替撲殺」的理念,高師大愛護動物社在12/12~12/16在校園內擺起攤子,向全校師生們說明TNR計劃的詳細內容,希望讓大家能瞭解這個計劃,並讓師生們有機會可以盡自己一份力量,簽名連署,為拯救流浪動物們的寶貴生命。 

 
攤位看板上貼有「TNR小百科」
 
以行動推廣TNR

高師大愛動社特地在歲末感恩義賣週,於和平校區的圖書館前設攤,由社員們輪流看顧攤位,並主動上前向有興趣的師生講解TNR計劃的內容;除此之外,愛動社還特別印製傳單發給各班,並在Face book上做宣導,無非是為了讓所有有興趣的人能夠接觸到這一類的資訊,擁有一個可以為流浪動物盡份心力的管道。
 
校內師生反應熱烈,攤位上的簽署單在短短四天內簽滿所有表格,計有343人;班級宣傳的部分,和平校區321人、燕巢校區132人,總簽署人數共796人。

不只是高師大的師生們,連校外的民眾經過攤位時,都會特地駐足瞭解TNR計劃的內容,除了贊同外,也在連署單上簽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希望自己也能為流浪動物幫上一點忙。
 
「啊?直接殺掉?好不人道喔!希望TNR可以早一點立法通過。」許多同學幾乎都這麼表示,積極地簽下了名字,希望可以為流浪動物們的權益更推進一步;也有人覺得剪耳朵做記號這點有點殘忍,但為避免重複捕捉而讓貓狗們重複受手術之苦,這是目前對流浪動物們傷害最小、讓捕捉人員容易辨識的方式(畢竟戴項圈之類的方法有遺失、掉落的疑慮)

感謝正修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柯玉琳(Inga Koehler )老師的熱情支持

愛護動物社的社員們在這四天內積極參與,在空堂時間與午餐時間都前往攤位,為有興趣的師生做解說,雖然累又辛苦,但每個人仍是賣力為大家講解。

「這四天很辛苦,不過為了狗狗貓貓們,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結束後,幾位高師大愛護動物社的社員們這麼說著。

或許台灣對於流浪動物的問題還沒到非常重視的地步,但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觀念已經深植在每個人的心裡,十二月的寒冬裡,高師大愛動社為流浪動物們集結了一份溫暖的關愛。
社員向經過的同學講解TNR


校內同學連署TNR情況

校內同學連署TNR情況
校內老師也加入TNR的連署

TNR班級連署單


高師大愛護動物社年度鉅獻──「校犬新春明信片」預購單
感謝大家的熱情響應!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