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代轉訊息】【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犬隊】校犬小黑追思會(100.12.06)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校犬小黑追思會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將於民國100年12月06日週二中午12時至13時30分,為已故校園守護犬舉辦追思典禮暨灑葬儀式。

時間:100.12.06 (二) 12:00~13:30

追思典禮地點: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樂育樓B1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明德路365號 )

灑葬地點: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悲傷療癒花園

北護校犬介紹

「天人合一、尊重生命」是北護治校理念之一,本校自91年10月起嘗試成立「校園守護犬」以收養代替捕捉,選擇在校園中逗留之合適的流浪犬,將之有效的管理,利用動物的領域性達到有效控制校園流浪犬數目,避免不人道的捕捉,十年來成效卓著。同時校犬對師生提供正確的人犬互動知能及彌補生命教育之不足。本校的守護犬計畫與其他大專院校的最大不同,是先獲得校方的全力支持,在「由上而下」的推動下,減少了許多其他院校常見的師生對立的狀況。
第一代元老校犬「小黑」於100.11.19去世,享年約13歲,北護史無先例地由校犬志工隊籌辦校犬追思及灑葬典禮,來送這位北護的老同事最後一程,如同台灣版的「莎呦娜拉~小黑」感人。

北護悲傷療癒花園與寵物灑葬

是本校人類發展與健康管理學院生死教育與輔導研究所規劃設置,是一座協助人們面對失落、悲傷與生命轉化的心靈花園。本花園設置於2004年,全區規劃成三大部分:自我照護區、心靈諮商區與和解花園區,並以眼淚池和心願池連結曲折的水道,象徵悲傷歷程一如水流,經過過濾、沉澱、洗滌等流動過程,透過自助或求助的方式,能在嘗試改變中找到新平衡,能在重建關係與意義中邁向與天、人、物、我的心靈和解狀態,在人生花園的出口許下心願,重新出發。為了肯定校犬小黑終生對北護的奉獻,也為了響應環保,我們會將小黑的骨灰灑葬在療癒花園的追思丘下,並立下石碑永遠紀念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告別儀式,也是很特別的校園生命教育典範,歡迎您撥冗與會見證~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