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給生命一條活路 流浪動物TNR(捕捉、絕育、回置)」專題講座


「給生命一條活路 流浪動物TNR(捕捉、絕育、回置)」

專題講座


人類發展已經走向前所未有的極端,從市區到郊區、從平地到山地、從陸地到河濱,動物賴以棲息的空間逐步假「都市與經濟發展」之名而被瓜分殆盡。流浪動物, 正是資本主義、發展主義及人類中心主義下被犧牲的悲劇主角之一。有人不想街道上有流浪動物,主張將流浪動物抓進動物收容所;有人不忍流浪動物在外流浪吃 苦,建議將流浪抓進動物收容所;有人因為討厭住家附近有狗/貓叫聲、糞便,堅持流浪動物必須關進動物收容所……。但是,多數有惻隱之心的民眾可能不知道台 灣動物收容所的真實情況。台灣12年來,114萬2012隻流浪狗被抓進收容所,其中,96萬3030隻再也沒有出來。牠們仍舊躲不過被囚禁、虐待與處死 的命運:不是因環境衛生不良病死,就是因收容過盛而被大舉撲殺。


關懷生命協會將舉辦「給生命一條活路 流浪動物TNR」專題講座,透過播放「卑微的沉默」與「讓痛苦到牠為止」影片片段,帶領您認識流浪動物問題,並邀請大學動保社團連線的大學生以主講人的身份,分享各社團在校園、社區宣導TNR的實況。

 
時間:2011年12月6日(二) 18:30~20:30
地點: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
地址:100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費用:免費人數:60人
報名:按此報名
交通: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
公車:捷運善導寺站:15、22、257、265、605、671、49、208、211、307、527、604、615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