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中央大學汪汪社~什麼是「生」命?

報導:ASUS-Campus

一群學生,一個小小的社團,沒日沒夜地做著許多人未曾關注的小事….
他們「學」著如何讓流浪動物不再繼續衍「生」?
他們「學」著用同理心,體會什麼是「生」存,什麼是「生」活?
他們「學」著如何透過不殺「生」的方式,讓臺灣成為一個對人與對動物都美好的環境。
他們「學」著……什麼是「生」命?


美麗的校園,是我們一起遊憩,享受大學生活的地方,也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 但許多民眾忘了養寵物的責任心,將動物棄置於校園,衍生許多問題,最終使得動物們得遭受捕捉甚至安樂死的命運。中央大學汪汪社這群充滿愛的同學們,身體力行,以愛和溫暖幫助這些被遺棄的孩子們找家,同時也教育了身為人類的我們。

中大汪汪社成立於2003年,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希望透過尊重生命的方式,將動物保護的觀念落實於校園中。

「中央大學汪汪社」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CUDOGS



結紮、醫療、認養是社團三大任務,幫助校園周遭流浪動物進行結紮,控制流浪動物數量問題;另一方面協助生病的流浪動物就醫,並透過認養的方式讓牠們擁有一個安全且溫暖的家,終結在外餐風露宿、被補捉撲殺的流浪生活。

在中大汪汪社的協助下,流浪犬貝貝不再流浪,現在的他可是幸福的孩子,有愛他的家人們和他一起慶祝重生一週年!

(照片轉載自中央大學汪汪社)
中大汪汪社救援及待認養的孩子們—涼麵、黃豆仔和蛋白
“涼麵”身體狀況不太好,甚至需要輸血,汪汪社的同學們幫助他就醫,並中途照護。
教導民眾正確的觀念也是重要的任務之一,社團不定期的舉辦講座及活動,希望能夠透過觀念的宣導,教育中大師生、甚或一般民眾「結紮、晶片、領養、不棄養」的概念,唯有從源頭做起,才有可能真正改善流浪動物的問題。

「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是社團希望能夠傳達給大眾的理念,也歡迎大家多多認養流浪犬。待認養狗狗相簿:http://ncudogs.pixnet.net/album/list

社員協助流浪犬認養,並與認養人溝通養狗注意事項。

流浪動物的結紮、醫療、認養……,滿滿地佔據了這群人的大學生活,他們一點也不傻,只是默默地用身體的勞動獲得心靈的感動,並在各自人生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體驗與衝擊。這群學生原先來自臺灣各地,但最後終將畢業,往各自不同的人生目標前去。當然,這也代表著動物保護與關懷將在臺灣遍地開花。



希望有一天,這樣的社團成為歷史名詞,不復存在了,那將代表動物保護的觀念真正在臺灣紮根。在整體大環境動物保護觀念緩慢成熟之際,相信會有更多的年輕學子,用他們新世代的智慧與活力,帶領臺灣走向更美好的動物生命教育。

後記:
感謝中央大學汪汪社接受專訪,讓小編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這其中的努力,不僅僅是勞力,更包含許多資源上的付出,誰說小人物不能做大事?美麗的地球不該是人類所獨佔,尊重其它生命及物種,共生、共存,才能讓地球生生不息!永續的美麗!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