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2012大動連第三屆年會【說牠們的故事】 學生力量不容小覷




2012大學動保社團連線第三屆年會


時間:8月5日(星期日) 下午11:00至8月7日(星期二)下午17:00

地點:桃園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十一鄰121-5號)



暑假,正是大學生四處玩樂的最佳時間,卻有一群與眾不同的學生,一心希望改善台灣動物保護現況,為此甘願放棄玩樂時間,齊聚桃園佛教弘誓學院參與三天兩夜年會活動,在此活動中交流動物保護經驗與心得,集思廣益為動保困境尋求出路。

大學動保社團連線(Campus Animal Protection Network),簡稱大動連(CAPN),由全國35所大專院校與1所高中,共38個動保社團所組成。每年有越來越多學校相繼成立動物保護社團,並加入大動連的行列,學生對於生命最樸質、真誠的關懷是社會不可或缺的溫暖力量,由學生所帶動的動保能量不容小覷。

本屆年會主題為「說牠們的故事」,除了安排動保紀錄片【地球上的生靈】觀賞與討論,大動連學生也將在年會第三天8/7(二)變身攝影巡迴展覽企劃人,企圖以影像與文字為媒介,將動保觀念傳遞給更多人。大動連學生由關懷身邊流浪動物的心出發,將視野延伸到不為人知的角落。無論是經濟動物、實驗動物或是娛樂用動物,背後都有著道不盡的故事,等待同學為牠們發聲。因拍攝仆街照片引發網友矚目的「仆街少女」也有意與大動連合作巡迴攝影展覽,肯定學生將關懷對象從流浪動物擴及出去的心意。

今年有17所學校的動保社團,共72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動保青年共襄盛舉,除了讓各個社團彼此加油打氣之外,年會也邀請到了台大獸醫系費昌勇教授、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盧倩儀老師、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吳宗憲副教授、關懷生命協會林雅哲常務理事、關懷生命協會秘書處林憶珊主任、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何宗勳執行長、靜宜大學尊重生命社指導老師劉晉佑與弘光科技大學動保宣導社指導老師盧逸洋,為同學進行專題講座,促進同學在動保經驗與知識的提升。



年會工作人員於颱風天用心趕製的精美名牌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