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相約大動連 一次美麗的插曲


相約大動連 一次美麗的插曲

北區動保講師培力課程心得


文/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 林彥廷

TNR很重要」、「愛他就不要遺棄他」…等,這些是我原本對於動物保護的概念,可以說是很基本,也可以說是零基礎!而參加這次的大動連課程也算是個美麗的插曲,不了解先前的報名作業,麻煩了協會的人從中作了很多的協調工作。

我很期待當天的課程因為除了動保的課程內容以外,授課的講師也安排了很多教學的課程安排,從芷嫻與宸禎開始介紹協會以及正在執行的計畫等等,可以清楚的知道,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默默幫助動物們的人們,而透過夥伴的自我介紹,也可以了界關於動物保護各大學的夥伴做了甚麼樣的改變。

上午的課程是由永平高中的慧玲老師來幫我們做教學原理大解密的分享,從認知、情意、技能三方面來切入,引導我們該如何將動保的觀念融入課程之中,而姿君老師帶給我的啟發很多,因為現在剛好是在學校擔任老師的我,她給我很多正向管教的啟發,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而唯有正向管教、有道理的管教、身教重於言教的管教,才能得到學生的認同。下午的部分由瑜卿老師為我們帶來,上課的四大面向主體性、生活性、生動性與趣味性都是很重要的,不僅僅在動保課程中需要注意,一般的課程中也要以相同的方式來授課。
 
講座結束,也就是我們的大審判時間,大家絞盡腦汁的構思一套新的教材,然後現學現賣,在短時間內要團體構思出一套教材,實屬不易,但大家的互動與互相幫助讓成果還算美好,最後我們以團體合照做為結尾,畫下尚未結束的逗號,因為下次的相聚我想又可以創造出另一個美好的情節。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