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南華與上林社區 合組動保隊

南華大學動保社團和附近上林里合作,成立全國第一個社區動保志工隊。

圖/南華大學提供
流浪狗在許多學校造成困擾,南華大學成立動保社團管控數量且讓流浪狗和學生快樂相處,不只推動認養,還去飼主家「探親」,看著狗兒依依不捨道別,學生們都很感動,最近更與鄰近上林里成立全國少見的社區動保隊。

南華大學動保社團「狗狗GOGO志工隊」定期追蹤、關注所送養出去的流浪犬,最近南下兩天到台南、高雄和屏東共5個領養家庭訪視,了解狗狗們的生活與飼主的照顧狀況,指導老師呂明哲說,認養民眾遠在苗栗和屏東,認養前會要求飼主拍照狗狗生活環境,再幫雙方做適合的配對。

兩年來已送走約20隻流浪狗,這些狗狗都是社團學生們長期照顧,建立情感,每次訪視送養流浪狗和飼主活動,都有10餘名學生熱烈參與,大家都當成是「探親之旅」,有些狗狗遠遠看到他們,不斷熱情大叫,有的狗狗在他們離去時,還一路跟隨送別,讓學生們都覺得好溫馨。

南華大學「狗狗GOGO社」創辦社長暨顧問王念庭組成志工隊,到鄰近社區與小學推廣動保觀念,並分享管理流浪動物經驗,最近更與學校旁的大林鎮上林里,合作成立號稱全國第一個社區動保志工隊,社區阿公阿嬤都踴躍加入,期待高齡化鄉村成為「以動物陪伴」的友善社區。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2014.09.19 03:45 am
原文網址http://www.udn.com/2014/9/19/NEWS/DOMESTIC/DOM5/8945135.shtml?ch=fb_share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