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唯有起而行,才能改變社會現狀/學生心得分享


唯有起而行,才能改變社會現狀


文/宜蘭大學動物關懷社 湯凱詠

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是ㄧ個為了使動物保護制度更完善而成立的催生成立動保司組織,加入這聯盟,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社會運動如此接近,漸漸了解到:

有些事物,若沒有去爭取,不會有人發掘與重視;
相同的,有爭取就一定有機會去改變。


湯凱詠在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記者會中向社會大眾說明現行動保制度出什麼問題。


        在這行動中,我參與了討論、行動劇編排、行動劇演出、和擔任現場志工等,每一件事情,都讓我實際的參與何謂社會運動。參與討論時,了解到了如何做才能吸引大眾的重視,儘管想法很多,但各個都很有創意。催生動保司行動聯盟記者會(100.9.14)的行動劇,是由大專院校動保社團連線的成員一起完成,在編排的時候,感受到了一股凝聚的動保力量,我想已經達到了大動連為何成立的原因,大家一起集思廣益,一起用不同的觀點去編排,最後很快的在一天達成共識。整個過程,使大家更緊密。這種感覺很好,有時在做動保的路上,需要很多夥伴的支持,才有力量再繼續走下去。整個行動劇的編排和製作道具上,感謝一路上的夥伴們。


湯凱詠(左)於行動劇中飾演「專捕乖狗垃圾車」的「兼差抓狗」清潔隊員

最後終於到了上戰場的那天,大家互相把場地佈置好,面對許多鏡頭,終於演出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每個設計的動作都很寫實的展現出來,大家一起打勝仗的感覺真好。接下來的現場志工,也是給我蠻大的歷練,我主動開口去跟路人說話,並且簡單明瞭的解釋為何連署,讓我了解要如何在短時間達到我們的效果,也認識了許多動保人士,原來一路上我們都不孤單。整個催生動保司的行動下來,覺得很充實,為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寫下了一筆社會運動的經驗,也終於為了讓動物可以有更好的保障而去抗爭。

常有人會說為甚麼要為不可能改變的事去做努力,
但是如果不去做,連改變的機會也沒了,
小小的力量,只要聚集在一起,也可以改變很多。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