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當我們「動」在一起~適性分組上課囉!


犬隻行為-讀懂狗狗的心事
由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訓練師吳善禾&Judy為我們分享精采的北護校犬隊經歷,及訓練犬隻行為的正確觀念,跟狗接觸需用"尊重"的態度與牠相處,並不是喜歡就可以去觸摸牠,而訓練從散步開始。












 




《貓咪行為-喵星人的異想世界》
由林子軒醫師講解喵星人的行為及訓練方式,說明貓的生理時鐘循環【打獵-->捕捉-->咬殺-->吃飯-->理毛-->睡覺】除了需找到適當的玩具,也需要花點耐心陪貓模擬打獵模式,及創造貓咪的成就感。







校際溝通-化干戈為白玉的對話技巧
由關懷生命協會專員陳品旻分享成大旺旺社的社團血淚史及社團經營技巧,另外補充一些國外有趣的動保議題,提出動物無法學習但人類可以學習的觀點,提昇人對動物的包容力,減少人與動物的衝突









魅力活動-如何辦有創意的動保活動
由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以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大家激盪腦力,以聯想的方式想出活動題材,以最有創意的題材想出更有趣的活動。





政策監督-動保行政監督的力量
由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用近兩年來收容所的收容情形,探討收容進出(收容之數領養數及死亡數)的數字相對關係,而你看見的是數字還是生命?










公民傳播-動保花學運之公民行動記者
由新頭殼總編輯莊豐嘉老師講解如何讓新聞標題吸引群眾目光,且內容具有亮點,在最後並實際帶領同學為新聞內容提出適當且具有特色的標題,讓我們的動保議題也能在媒體上找出更好的運用方式。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