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我們的一小步 拯救生命的一大步/學生心得分享


我們的一小步 拯救生命的一大步


文/宜蘭大學動物關懷社 陳縈縈

首先,我必須要說這次真得很開心,而且很榮幸的能參與催生動保司的活動,除了為動物努力之外,也認識了很多一起在這條道路上努力的同志們,這讓我大為感動,讓我覺得做動保一點也不孤單寂寞,有很多人在不同地方為動物們努力著,且也有很多不認識的陌生人們,願意為了動物的福祉與未來停下腳步,了解此次活動並一起連署,雖然我們不認識,但卻在此刻有了同樣的共鳴,下一秒鐘仍然是陌生人,但我們有著共同的回憶,一起為動物們努力的記憶,也許這對陌生人而言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但這對動物們及我而言確有著非凡的價值,這意味著,只要越來越多人願意舉手之勞,那麼集結著這份力量與能量,我們就足以改變不公平且不正義的現況,讓畸形的制度矯正過來,讓缺陷的制度更加完

陳縈縈向民眾說明為何要催生專責動保司(右)


當然,也有些人認為像這樣的連署並不能改變什麼,覺得沒有幫助且毫無意義,但如果所有的事情都用如此悲觀且消極的態度面對,那我們的世界又將變得如何呢?有一點點機會,也是個很重要的機會,不試一試怎會知道呢?這次的活動也可以測試大眾對於議題探討的深與淺,以及公民活動的參與度,我覺得雖然民眾們普遍還是希望做好自己就好,但也有不少民眾展現了無比的熱情與能量,我認為這是時間性的問題,相信日後一定會有更多人一起投入一起關心這些議題。
陳縈縈在路邊吆喝,希望民眾連署催生專責動保司明信片

這次的活動是一個連署活動,同時也是一個很棒的宣導教育活動,簽下姓名或看完宣傳單的同時,每一個人心中都種下了一顆小小的動保種子,日後一定會一起發芽茁壯的,連署活動一定會大成功的!

0 評論: